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巧合》

让爱回嘉

00

  “所有的偶然巧合,全都是我的蓄谋已久。”

01

  赵让睡得迷迷糊糊的,耳边就响起咚咚咚的敲木头的声音。他直接扯起不知道被他踢到哪里的被子,往头上一蒙,以为万事太平,准备继续入睡。滋滋滋的电钻声又连绵不绝地传入耳朵。

  往右翻了个身,用枕头盖住脑袋,赵让眨眼的频率越来越慢,最后快要合上,装修的声音不负他望,一下一下地在他大脑里回荡。

  还挺有节奏。

  可是睡了四个小时就被吵醒真的很烦啊,他现在眼睛都睁不开,大脑也混沌,就是无法入睡。

  赵让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穿上拖鞋就往楼上跑。也不管头发乱七八糟,黑眼圈耷拉。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站在楼上开着门的那家门口了。

  懊恼自己冲动的同时,他当即就想转身回去了,然后被人叫住:“有事吗?”

  循着声音望过去,是个又高又瘦的男人。

  还挺好看的。赵让憎恨自己对长得好看的人无比宽容,尽管房子里还是滋滋的电钻声,但他气已经消了大半。

  “没事儿。”赵让回过头准备回家,手一摸口袋才发现,钥匙还在家里。

  慢慢顿住,变成一张静态图。赵让尴尬地站在楼梯口,大脑因为没睡醒而晕晕乎乎,他有些头重脚轻。

  “你没带钥匙吗?”那个男人快步走到赵让身边,询问道。

  赵让点点头。

  “我手机借你打个电话联系一下物业吧。”说着,男人就把手机递了过来。

  不太清醒的赵让一瞬间还以为是自己的手机,轻车熟路地输入了自己生日。手机被打开,找到电话,打给物业。

  “物业吗?我出门忘带钥匙了,能不能帮忙开下门?”

  “啊?你说手机号码合不上?这不是我的手机啊。”

  “你问我大清早什么都不带就出门?我是想出来举报楼上…”

  …

  赵让突然噤声,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借他手机的男人,好像不在听。于是他就放心大胆地说了出来:“我是想出来举报楼上装修声音太大了,吵得我睡不着。”声音响亮且理直气壮。

  那个男人嘴角噙着一抹笑意,看了过来。赵让立刻背过身接着打电话。

  “总之你快点来吧,除了手机号,应该都能合上。”

  挂了电话之后,赵让瞄了一眼他,然后把手机递了回去。接着就想到楼下小花园蹲一会,等物业。

  “你去哪儿?”还没下一层台阶,就被人突然按住肩膀,赵让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去楼下啊。”赵让回头无语地看了男人一眼,解释道:“去下面坐一会,等等物业。”

  “要不然你去我车上吧。”

  “啊?”

  “因为我家装修吵得你睡不着,本来我就应该向你道歉,现在你还不能回去,不如你到我车上睡一会?”

  赵让迟疑地看了男人一眼。

  “开空调吗?”

02

  一觉醒来,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赵让抬手摸一摸嘴角,还好,没流口水。坐起身来,他才吓了一跳,那个男人坐在副驾驶上玩手机。

  “你…你…”赵让说了半天也没往下说一个字,好像什么问题都不太合适。

  “嗯?”

  “你饿了吗?”

  “你饿了?”男人没回答,合上手机,转过头来,笑着问。

  赵让觉得心里有一万个脏字从脑海中掠过,这也太 脏话 好看了吧…?

  “你要是饿了我们可以出去吃点东西。”

  “我还没刷牙…”

  “那你就是同意了。”男人把钥匙递到一脸茫然的赵让手里,“我在这等你。”

  等赵让再次坐回车上,才觉得莫名其妙起来。

  赵让悄悄地看了一眼后视镜,然后就与那人对上目光,他眼含笑意,开口说:“我叫焉栩嘉。”

  “噢…我是赵让。”

  什么奇奇怪怪的进展啊?赵让一头雾水,拿出手机想询问好朋友。输完密码打开手机,他才隐隐约约意识到,刚刚用焉栩嘉的手机,也是自己的生日,就开开了。

  可能就同一天生日吧!太巧了!嗯!赵让没再多想,在微信呼唤亲爱的好朋友。

  “洛洛!我和一个刚认识的男的出去吃饭了!”

  “怎么我们十个小时没聊天你都脱单了?”

  “不是。今天楼上装修,然后我想上去让他们小声点,结果没带钥匙,那家户主是个帅哥诶,让我去他车上睡觉,现在我们又莫名其妙一起去吃饭。”

  “我知道了,他想蹭顿饭!!!”

  “原来如此。”

  赵让关上手机,眼神复杂地盯着焉栩嘉看了一会,叹了口气。现在的人,表面上看起来摔摔七七,其实沦落到蹭饭了。

  焉栩嘉打了个寒战,觉得背后一凉。

  两个人去了一所高中旁边的饭店,赵让觉得惊讶,因为正是他读过的那所高中。

  “我以前是这个高中的,所以熟一点。”焉栩嘉带着赵让走进饭店,看着左瞧瞧右看看的赵让,弯了弯眼眸,说。

  “那好巧诶,我也是这个高中的。”赵让拉开椅子坐下,感叹这人间巧合。

  之后两个人边吃边聊,居然发现是同一届的,还是隔壁班,英语老师也是同一个,话题立刻多了起来。

  吃完之后,焉栩嘉去付钱,赵让看着他的背影,默默拿出手机,打开与何洛洛的对话框。

  “洛洛,他去结账了诶。”

  “?”

  “那就是想泡你。”

03

  自从焉栩嘉搬到了楼上,赵让觉得两个人的交集多得快数不过来,巧合多到他想邀请焉栩嘉一起买张彩票。

  去超市买零食可以碰到购置生活用品的焉栩嘉,去楼下小花园消食可以遇到夜跑的焉栩嘉,甚至连订外卖打开门,都能看到下楼的焉栩嘉。

  他自己是个十八线的小作家,每天在家写写东西就行了。他实在搞不懂焉栩嘉怎么这么闲,难道是当老师的吗?

  当老师也不是不行,看他带幼儿园小朋友,好像还挺…可爱…?

  这个想法立刻就被证实,因为开学之后焉栩嘉出现得次数一下子就少了很多,让他有种暑假是做了场梦的感觉。

  这天,赵让在幼儿园门口张望着,等他的小外甥放学。他第一次来,就局促不安地站在那。

  过了五分钟,小外甥就从里面蹦蹦跳跳地跑出来,张开手臂喊着舅舅就要赵让抱。赵让只得蹲下,把小朋友搂进怀里抱起来。一站起身,就看到笑意盈盈的焉栩嘉从里面走出来。

  赵让愣住。

  “老师!这是我舅舅噢!”小朋友迫不及待地用手扯了一下赵让的脸,对焉栩嘉做了个鬼脸,然后骄傲地向他说。

  “他今天没好好吃午饭。”焉栩嘉捏了捏小朋友的鼻子,突然开始告状。

  “老师你不是答应我不说的嘛…”小朋友撅着嘴巴抱怨焉栩嘉不守信用。

  “那你又答应老师什么了?”焉栩嘉笑着凑近,问。

  赵让觉得自己真,摸不着头脑。怎么感觉气氛凝固了起来。

  “啊…舅舅!”小朋友立刻扭过头喊赵让,“我们老师特别温柔可爱噢。”

  啊?

  “你在说什么?”焉栩嘉不轻不重地捏了小朋友的脸一下。

  “他他他他还没有对象!”

  啊??

  “别听小孩子乱说。”焉栩嘉看了知道自己不会说话而委屈的小朋友一眼,然后一脸歉意地对赵让说。

  “啊???”赵让终于反应过来,“那你就是有对象了?”

  小朋友一下就笑出声来,赶紧替焉栩嘉解释:“老师他单身啊。”

  一路上,小外甥讲了不少焉栩嘉的好话,在赵让把他送回姐姐家,关上门的前一秒,他又嚷了最后一句:“有很多漂亮的女老师喜欢焉老师呢。”

  焉栩嘉搬过来也就两个星期,除了第一次一起吃饭,两人偶遇了24次。这个数字冒出来的时候,赵让吓了一跳,居然记得这么清楚。他完了。

  回到小区才发现停电了,乌漆麻黑一片,还有不少人在楼底下聚在一起聊天。赵让家就在三楼,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刚要上楼,往上一照,一个人站在那。手一抖,手机都差点丢出去。

  赵让定睛一看,原来是焉栩嘉在下楼:“你上哪去啊?”

  “停电了,准备出去吃饭,买点蜡烛。”焉栩嘉又往下走了几个台阶,站在赵让面前,问:“一起吗?”

  “行啊。”

04

  赵让总觉得今天气氛有点微妙。

  甚至很暧昧。

  比如他和焉栩嘉同时伸出手去拿的那支蜡烛,指尖碰到一起,又同时收回去。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焉栩嘉捏了捏后颈。

  比如他往购物车里扔了一袋薯片,下一秒焉栩嘉看也不看,扔了两袋进来,一边回头一边说:“你吃吗?我给你拿了一袋。”然后就对着购物车里的三袋薯片笑了笑。

  再比如,两个人拎着购物袋往小区走,焉栩嘉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怕黑吗?”

  “我还行…”赵让想起一片漆黑的家里,灯怎么也打不开,还要摸索着去点蜡烛,有点瑟瑟发抖,“其实有那么…一点点。”

  “那不如我去你家。”

  “我也有点怕黑。”

  两个人简单地洗漱过后,在烛光中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睡觉吗?”实在找不到什么话题,困意也一点一点爬上眼皮的赵让,瞅着正在发微信的焉栩嘉,小声问了一句。

  “好啊。”

  赵让觉得刚刚的对话有那么一丝奇怪,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em…你睡沙发的话会不会…害怕啊…”赵让小心地组织着语言,生怕最后变成自己睡沙发。

  “会。”焉栩嘉毫不犹豫地点头,赵让一时找不到更好的的解决方案。

  “一起睡不就行了,都是男的。”焉栩嘉看出赵让的犹豫,理所当然地说道。

  直到赵让躺到床上僵硬得一动不敢动,才意识到,一个认识才两个星期的帅哥,躺在了他旁边睡觉。

  赵让悄悄转过去想看焉栩嘉睡着了没,没想到一转过去就对上了他的目光。没有丝毫困意,就专心致志地看着。吓得他立刻又转了回去。

  “赵让,你有没有觉得很巧?”赵让看着窗外发呆,就听见焉栩嘉这么问。

  确实很巧,楼上下的邻居,睡过他的车,外甥的幼儿园老师,现在一起躺在一张床上,还有,无数次偶遇。

  “很巧啊。”赵让轻飘飘地回了一句。

  “一点都不巧。”

  赵让的困意顿时无影无踪。

  焉栩嘉在高一开学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赵让,在两幢教学楼间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教室。在赵让第五次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坐在教室里的焉栩嘉实在看不下去,问了人的教室,给他指了方向。

  之后见到他,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规规矩矩做操还被选去当领操员,第一次国旗下讲话颤抖着捏着话筒,小卖部拎着汽水瓶子笑得神采飞扬,在宿舍楼揣着电话卡楼上楼下地找电话机。

  又或者,喜欢小朋友的焉栩嘉大学毕业后去当了幼师,偶然听到一个小孩说自己的舅舅叫赵让。青春期的心动,又开始扑通乱跳。拜托高中同学打听了许久,才找到赵让的住处。

  装修,手机密码是他的生日,邀请他去车上睡觉,请他吃午饭,一听到开关门的声音就冲出家里,软磨硬泡让他的外甥透露自己单身,还有其实在楼梯口等了他半天。

05

  那真巧。

  故意装作迷路,第五次走到焉栩嘉的教室门口,心里想着,喂,再不出来我就真的去教室啦。挠着头站在教室门口,偷偷地往教室里瞟。

  假装不爱打篮球跟着朋友在篮球场晃啊晃其实是在看他打球,在食堂端着碗绕一大圈朋友还小声抱怨其实就想坐他附近,总是去楼上打电话是因为他的宿舍门口就有一台电话机,默认楼梯口的厕所很多人去另一头上厕所这样就能多看他几眼。

  第一眼就认出来了,只是没想到他来得这么突然,自己邋里邋遢,实在不好意思寒暄几句。再往后的发展简直让人欣喜若狂。

  赵让怕不怕黑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怕焉栩嘉不喜欢他倒是真的。

  “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焉栩嘉。”

  “怕黑吗?”

  “怕你不喜欢我。”

06

  “还有的巧合,只能说是因为我们天生契合。”

评论(12)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