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光凡】夏(上)》

ooc

光凡

试水

01

  阳光炽热得让人睁不开眼,在人声鼎沸中,郭子凡抬起沉重的眼皮,他看见夏之光手里的篮球抛出一段优美的弧线,朝他直直飞过来,然后他闭上眼睛。

  谁都无法预料到的,百投百中的夏之光,有一天会把篮球砸到一个学长的脸上。夏之光看着那个在人群中白到发光的小学长,闭上眼睛,应球倒下。他有一瞬间以为那个小学长在碰瓷。

  坐在郭子凡旁边的焉栩嘉更是吓了一跳,明明还没砸到,郭子凡就往他身上倒。缓慢的倒速终于迎来一只篮球,他看着那只篮球在郭子凡白净的脸上印出黑红交错的痕迹,然后弹开,郭子凡没有半点反应。焉栩嘉扶着郭子凡,有点懵。

  最终,焉栩嘉还是在四周学姐学妹的叫嚷声中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架着郭子凡站起来,吃力地穿过观众席。

  夏之光从球场跑过来,站在楼梯底下,抬头歉意地问:“需要我帮忙吗?毕竟是我一不小心…”夏之光实在不愿意承认自己失手一次就把小学长砸晕了的事实。

  “要,我可能扶不动…”焉栩嘉扭捏了半天,最后还是这么说了。

  夏之光三步并两步到焉栩嘉面前,微微弯下腰,搂住小学长的腰和腘窝,横抱起来。在女孩子的尖叫声和焉栩嘉的目瞪口呆中,走向医务室。

  夏之光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横抱起这个小学长,只是站到他身旁,发现他比自己矮了七八公分,就这么下意识地弯下腰了。

  医务室老师吐槽了一顿夏之光的烂球技后,仔细检查了一下躺在床上的郭子凡,只说是中暑。夏之光灰溜溜地按照老师的要求把冰袋敷在小学长额头上,然后打了盆水,用毛巾先把小学长的脸擦干净。

  “唔…好疼…”郭子凡只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疼,毛巾粗糙的纹路,虽然沾了水,也没有柔和多少,时轻时重地擦过他的脸。

  夏之光呆住。

  不是,为什么这个学长喊疼都这么可爱啊?

  “喂,不要把毛巾放在鼻子上啊,呼吸不过来了!”郭子凡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嚷嚷两声后,那块湿润的毛巾就捂在他鼻子上不动了。难道喊两声就要被捂死吗?

  “啊啊啊不好意思!”夏之光赶紧把毛巾放回水盆里,回过头就猝不及防地和小学长对视了。

  氤氲在阳光中的尘埃在空气中缓缓浮动,夏之光眨眨眼睛,他看到那个小学长很快移开视线,抬手想去碰自己的脸。

  没有半点犹豫,夏之光伸出手握住小学长的手腕。

  他的手腕真细。这句话在夏之光脑海里一闪而过。

  郭子凡茫然地看着面前这个小孩握住自己的手腕,过于灼热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往后缩,他看向那人,问道:“怎么了吗?”

  面前那人倒不好意思起来,收回手,捏了捏耳垂,说:“你被球砸到了,脸上还脏呢,而且待会要抹药膏,你别碰。”

  “噢。”郭子凡点点头。

  好像不太对啊,砸我的那个人,怎么看都是面前这个小孩啊。

  “那个…是你砸的我吗?”郭子凡试探性地问道。

  “对不起!!!”

  郭子凡也没想到,这人就突然站起来,情真意切态度诚恳地道了歉。

  “没事没事,我也没想怪你。”郭子凡赶紧招手让对方坐下,“倒是我中暑,所以才没躲过去。”

  “不不不不,我的错我的错。我第一次失手,经验不足,以后就不会了!”

  “噗,你在说什么啊,什么第一次失手经验不足啊哈哈哈。”

  夏之光看着小学长笑得前仰后合,也跟着笑起来。

  “你好像是我学弟吧,你叫什么名字?”

  “夏之光。”

  “那很适合夏天啊。”

  “也很适合你。”夏之光小声补充。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学长你叫什么?”

  “郭子凡。”

  “嗯,很适合我。”夏之光再次小声补充。

02

  之后的某个下午,郭子凡在课上偷偷摸摸打开手机,点开学校论坛,映入眼帘的赫然是“细数校园内的绝美爱情”。一看就是些小女生的八卦,郭子凡往下滑,版面几乎就被类似于版头的帖子占据了。

  看了看还在讲台前滔滔不绝的教授,郭子凡叹了口气,再次低下头,滑到顶端,点开绝美爱情。

  前十几楼都是些校花的名字,倒还有夏之光的名字时不时地出现在其中。再往后,是清一色的公主抱图片,各种像素,各种角度。郭子凡好奇地点开,看清图片后,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我怎么不知道我被那个小屁孩公主抱了啊???

  郭子凡很生气,后果…好像也没有很严重吧。

  在课上打听好夏之光这节课在哪上,下课铃一响,郭子凡就朝那个教室飞奔过去。他们老师拖了几分钟,郭子凡超低气压在教室门口等着。

  夏之光是被教室里闹哄哄的起哄声和同桌推出去的,他这才注意到小学长面有愠色地站在教室门口。

  “凡凡?”

  这个称呼一出,教室里顿时“噫”了起来。夏之光不满地回头瞪了一眼,然后朝郭子凡走过去,拉着他的手到一楼的花坛旁。

  郭子凡一路都一言不发,夏之光有点紧张,斟酌了一下,开口道:“凡凡你怎么来了?”

  “我还不能来找你吗!”小学长开口就超凶。

  “可以可以,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三十六计,哄为上计。

  “你为什么那天要…”郭子凡无法开口说公主抱这个词,真是太羞耻了。

  “嗯?”夏之光看着郭子凡话说着说着就低下头去,声音也小了很多,最后直接没声儿了,他也低下头,凑到郭子凡旁边。

  少年声线独有的磁性和奶气,尾音的上扬,身上清冽的薄荷香气,一切的一切,都让郭子凡晕乎乎的。

  完了,我可能就栽在这了。

  郭子凡努力稳住,不动声色地往旁边移了一步,然后鼓足勇气,问道:“你那天为什么要公主抱…我?”

  “哦,就这件事儿啊…”夏之光的紧张感一扫而空。

  像在医务室的那个下午一样,郭子凡看着他的嘴角扬起温柔弧度,连眨眼都是柔和可爱的频率,他笑起来露出一点点牙齿,然后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舔嘴唇,他又习惯性地去捏耳垂。

  “那天就是,看到凡凡就想这么做了啊。”

  听吧,连少年说的话都俘获人心。

  “以…以后不许了啊。”郭子凡往后退了好几步。

  “好,你不喜欢我不做就是了。”虽然答应得很快,倒夹杂着些许失落。

  郭子凡突然有些自责,明明也达成目的了,但看着面前的少年低落的面庞,有种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是怎么回事。

  “那以后还可以找你玩嘛…”

  从胡思乱想中被拉回思绪,郭子凡对上夏之光湿漉漉的眼睛,水波荡漾,目光柔软得一塌糊涂,语气也可怜又可爱。

  郭子凡慌乱地移开目光,有些不自然摸了摸鼻子,说:“当然可以,这有什么啊。”

  心情一下就明朗了,夏之光抬手勾上学长的脖子,身体往那边倒,“凡凡你下节课也是体育课吧?”

  郭子凡点点头,然后往下缩想逃开夏之光的胳膊。这小孩也太没轻没重了,刚刚重重一压上来,差点气都没喘过来。

  夏之光很快发现自己用力过度,连忙缩回手,揽住郭子凡的肩膀。

  “那我们一起走?”搭在郭子凡肩上的手丝毫不敢用力,说话语气倒是开心得要飞扬起来。

  肩上的手没有要放下的意思,郭子凡无奈,心想,就算我不答应你也不会放下啊。然后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夏之光。

  “耶!”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