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焉编辑为何这样 1》

让爱回嘉

ABO

死皮赖脸催稿编辑x呆头呆脑拖稿作者

没编完 大概可能没后续…



01

  “嗡嗡”

  手机坚持不懈地响起第11次,赵让终于舍得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摸。刺眼的光芒在被子里亮起,赵让眯起眼睛去按接听键,刚按下免提,母亲气急败坏的声音就从中传来。

  “赵让!!人洛洛都怀二胎了,你什么时候能把我女婿带回来看看?!”

  赵让在母亲的怒吼声中半梦半醒,“什么二胎啊…何洛洛…???二胎?!”赵让手一滑,手机“啪嗒”磕在鼻梁骨上,“嘶…”

  挣扎着坐起身,赵让一手撑在床垫上,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强忍困意去打何洛洛电话,却是任豪接的:“赵让?洛洛还在睡觉呢。”

  “豪哥,你们有二胎了?”仔细回忆母亲刚刚说的话,赵让打了个哈欠,问道。

  “你怎么知道?”

  “啊……完蛋了,怎么这么快就二胎了。”赵让下床穿好拖鞋,趿拉着往卫生间走,“我妈大早上就打电话催我去相亲呢,说洛洛有二胎了,我连对象都没有,唉,我太难了……”

  “哈哈哈,不过也是,你和洛洛一样大,不催你催谁呢?”任豪笑了两声,说道。之后那边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何洛洛困倦的声音传来:“赵让…怎么啦?”

  “我听豪哥说啦…你老大不小了,也该…”还不等赵让开口,何洛洛在那边已经笑开了,然后开始唠叨。

  “我看你是被我妈同化了,怀了二胎就跟我妈似的。”

  “略略略,你可快去相亲吧你。”

  挂了电话后,赵让往牙刷上挤了一坨牙膏,抬头看向镜子。果不其然,一脸憔悴。是熬夜到三点补稿的后果。

  赵让在一家杂志社写稿,写得还行,工资也算可观。除了他一再拖稿气得他的编辑张颜齐头大了两圈后,也没什么特别的。

  慢吞吞刷完牙,主编就打了电话过来。

  “小赵啊,你该好好反思一下你自己了。”

  “啥…”

  “人小张今早把你稿子整理好就辞职了。”

  “啊…?我我我…对不起我不该再拖稿…”

  “说他找了个打碟的omega,要回重庆结婚了。”

  ……

  “所以你啥时候找对象呢?”

  不是,主编您都管这么宽了吗…

  “哈哈,我就打趣你一下。给你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今天下午你可能要来公司和新编辑碰个面。”

  “好的好的,我会的。”

  赵让一下子觉得只有自己是黄金单身汉了,该二胎的二胎,该结婚的结婚,而他赵让,连个alpha都没有。

  赵让,惨。

  要说朋友何洛洛在本市最想娶回家的omega榜单蝉联五年冠军直至被任豪娶回家,那么赵让可能是蝉联本市最不想娶的omega榜单冠军至今。

  毕竟他身高一米八六并且还有往上窜的趋势,性格也不软糯反而懒散又幼稚,更重要的是,他的信息素是薄荷味。怎么看都是个alpha好吗。

  在看到母亲发来的第三个相亲对象的照片后,赵让叹了口气,走进公司。和几个熟悉的员工打过招呼,赵让径直走向主编办公室。

  “主编…”

  得到开门的应允后,赵让在开门的那一瞬间,噤声。主编办公桌的男人随着开门声转过头。

  等等,这个男的怎么和刚刚手机里的一模一样???

  “小赵啊,这是新来的编辑,焉栩嘉。”

  赵让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关上门走到办公桌前。

  “你好,我是赵让。”

  “嗯,我知道。焉栩嘉。”

  看着赵让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焉栩嘉轻笑一声:“赵阿姨跟我说过了,不过你好像还没回应。”

  “不好意思啊…你别管我妈了,我没谈恋爱的意愿,我被催得头都要有张颜齐的大了。”赵让这才搞懂,可能对方与母亲的聊天记录里还有母亲从自己朋友圈扒拉出来的自拍。

  焉栩嘉收回笑容,礼貌性点点头,没说什么了。

02

  “小让,明天你要交稿咯。”

  点开这条信息,看到小让两个字眼,赵让一顿,莫名觉得不对劲。虽然以前张颜齐催稿也是一口一个让让,但怎么听都是在哄小孩。小让,莫名暧昧。

  注视这条信息3秒之久,赵让终于意识到重点,噼里啪啦打下几个字发过去,气呼呼地问:“?!可我不是昨天才刚刚交过吗”

  “那是你拖了两天才交的好吗小朋友。”

  ???怎么这个人说话这么轻浮啊

  “不过我听颜齐哥说过你有多能拖稿,别在我眼皮底下试图拖稿噢。”

  那你怕是不知道为什么颜齐哥被别人叫大头了。等等,好像都是我的错。

  不是赵让吹,要他写稿,那简直是易如…

  要他的命。

  快乐地在家宅了一天,打游戏打到一点才睡,连焉栩嘉的夺命十一连call都一一避开。

  在焉栩嘉下午一点敲门的时候,赵让还是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开的门。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三秒。

  焉栩嘉刚想进去,赵让瞬间把门“啪”得一关:“你你你你你怎么在这?!”

  “我打了你十一个电话一个不接,不是说了今天要交稿的吗宝贝?”

  赵让听到宝贝两个字,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你别这么喊我……”

  “好好好,那你把门开开。”

  “我还没开始写……”

  “没事,你先开门。”

  “我不。”

  “那我就喊到你开门为止。”

  “宝贝?”

  “宝贝你开门好吗?”

  此时,邻居家的门开了,一个阿姨探出头瞧了瞧:“小情侣吵架了?”

  焉栩嘉赶紧回头道歉:“不好意思啊阿姨,吵到你了。他工作没做好,一生气就给我关门外了,这不是在哄他呢。”

  “哈哈哈哈,小孩子都这样。你们是刚在一起吗?”

  “对对对。”

  “那你肯定不知道了,小让他有把备用钥匙在地毯底下。”

  “阿姨你怎么告诉他了?!!!”赵让趴在门上听了半天,听到最后一句话才惊觉自己被卖了,刚想给门上保险,焉栩嘉已经把门开开了。

  ……

  赵让乖乖地洗漱,焉栩嘉帮他开电脑准备写稿。洗完脸深吸一口新鲜空气,空气中莫名其妙有股巧克力味,赵让皱着鼻子嗅了嗅,好甜。

  “你去帮我买块巧克力我就写…”

  知道不写是不可能的了,赵让试图让焉栩嘉给他跑腿。

  “想吃巧克力?”

  赵让点点头。

  “那你不如吃我。”

  焉栩嘉从沙发上站起身,一步一步地朝赵让走过去。赵让一点一点地后退,然后脑袋“咚”得撞到了墙。

  “傻乎乎。”焉栩嘉抬手揉了揉赵让的头,“疼不疼?”

  “还…还好。”

  “你脸好红啊小朋友。”

  “走开!!”

  赵让瞪了焉栩嘉一眼,把他推开,朝电脑桌跑过去。焉栩嘉紧随其后,把口袋里的巧克力放在桌上:“喏,吃了赶紧写吧,小朋友。”

  吃完巧克力后,赵让心满意足地点开文档开始打字。正当焉栩嘉在沙发上坐下时,赵让打了一行字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又过了五分钟,焉栩嘉抬头,赵让已经趴着睡着了。

  “小让?”

  没得到回应,焉栩嘉感叹着怎么前一秒精神饱满后一秒就睡着,给他轻轻盖上毛毯。

  “我该说你什么好呢赵让同学。”

  “记性差得要死,一点都不记得我了。”

  赵让迷迷糊糊之际听到焉栩嘉这么说。

评论(19)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