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彬临承下】捡到一只小醉鬼》

彬临承下

没了 就想爽一下醉酒



  “Summer so hot and so are you babe”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I didn’t know what perfect was til I saw you”

  唱完最后一个单词,俞彬合上眼睛,捏着话筒,感受着音符在他身旁坠落。他知道那束光打在他的身上,虽然底下稀稀落落没多少人,刚刚聚会的学生散得七七八八,但他享受这种感觉。

  和几个熟一点的服务员打了招呼,俞彬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目光却被吧台上清瘦的背影吸引。

  环顾四周,清吧里没有几个人了,都是醉得不省人事。调酒师正在擦拭杯子,对上俞彬的目光,只是无奈地耸耸肩:“这小孩喝醉了。和刚刚那群学生一起的,不知道为什么没带他走,估计忘了吧。”

  “成年了吗就给他喝这么多?”目光又落回男孩身上,俞彬皱了皱眉。

  “二十一了都,身份证还大大咧咧摆那儿呢,一个劲说要喝酒,估摸着第一次来。”调酒师把杯子放好,抹布也摆好,转身走了。

  这时,趴在吧台的小孩总算有点动静,蹭了蹭手,突然坐直身体,俞彬刚想上去询问,小孩又马上往前一趴。

  俞彬拿起那张身份证,男孩子叫余承恩,清秀又乖巧,小鹿眼清澈明朗。

  “余承恩,该回家了。”俞彬凑上去拍了拍男孩子的肩。

  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就转头,把红透了的脸露了出来,还有几条睡痕。小朋友眯着眼睛努力想辨认,最后吐出几句沾染酒气的话:“呜…喊我干嘛…”

  “回家了。”

  “好噢…”

  余承恩晕晕乎乎地撑着桌面站起来,俞彬赶紧上手去扶,余承恩腿一软也就顺势往他身上倒。

  “别扶我…!我可以!一个人…”余承恩搂着俞彬的脖子,大声嚷嚷着,于是俞彬适当收回了一点手,小朋友立刻又倒下来,“诶诶诶要倒了…”

  小朋友八爪鱼似的缠在他身上,又热又红的脸颊贴在他的脖子上,嘟嘟嚷嚷:“走吧,我们回家啦。”

  俞彬只好拉着他的手防止他摔倒,然后问道:“你家在哪儿?”回应他的只有小朋友浅浅的呼吸声。

  一路跌跌撞撞地回到家,小孩在他背上睡得安安稳稳。俞彬好不容易摸出钥匙打开家门,没有手扶着的小朋友就要往下滑。

  “余承恩你当心点。”俞彬赶忙转身去扶,余承恩闻声就往他怀里扑,趴在他怀里,两人对上目光,余承恩眨巴着无辜又迷茫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你喊我噢?”

  “站稳咯。你小声点,大家都睡了。”俞彬比了个嘘声的手势,余承恩也跟着撅嘴嘘声。酒气沾染着的嘴唇湿润,在即将灭去的感应灯下显得格外诱人。

  扶着余承恩到床上,脱鞋脱袜,小朋友裹着被子在床上心满意足地滚了一圈,迷迷糊糊地说:“晚安。”

  撩完就要睡觉的小朋友。

评论(1)
热度(33)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