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椰糕
我要将我拯救。
 

《【让爱回嘉】焉编辑为何这样 2》

翻脸比翻书还快的焉编辑x弱小无助还挺乖的赵作者


03

  “嗡嗡”

  又是熟悉的声音,赵让从桌上惊醒,眼疾手快地按下接听键,小心翼翼地回头。没想到焉栩嘉正含笑看着他,吓得他又立刻转了回去。赵让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脸颊,看向显示屏,黑色的屏幕映射出右脸两道深深的睡痕。

  …他不会是在笑这个吧

  “赵让你听得见吗!!”何洛洛急促的声音从对面传来,赵让这才如梦初醒,赶紧按下免提键。

  “怎么了洛洛?”

  “豪哥今天加班,我们出去吃好不好?”

  “你不是刚怀孕吗?不太安全吧,我可不想把脑袋上交给任豪。”

  “哎呀我们悄悄地…”

  赵让正绞尽脑汁想拒绝的措辞,焉栩嘉走过来一把拿起手机,无视赵让气鼓鼓的表情,转身回复道:“赵让没空,要补稿。”

  “你不是每次都拖…”何洛洛说完半句话才意识到对面不是赵让,顿了顿,问道,“你是谁啊…”

  赵让站起身弯腰凑到手机前解释:“是我的新编辑啦,叫焉栩嘉。颜齐哥辞职结婚去了,我都忘了跟你说。”

  “当然,以后也会是他男朋友。”焉栩嘉拿着手机 ,盯着凑在手机前赵让毛茸茸的后脑勺,悠悠地说。

  ?!

  赵让僵住。

  长久的安静过后,正当赵让觉得腰有点发酸想站起来,对面突然传来何洛洛堪比发现新大陆的惊奇声音:“赵让你连相亲的环节都跳过了,那我下次打电话来是不是都结婚了?!”

  赵让一个趔趄就要往前倒,然后就被命运扼住了喉咙。

  不是,其实是焉栩嘉拽住了他的后衣领。

  焉栩嘉也说不清为什么,当他看到赵让后颈裸露出来的腺体,浓郁的薄荷味就在他的鼻腔里横冲直撞。

  “咳…你能不能…”赵让抬手搭在焉栩嘉的手臂上,站起身,才发现焉栩嘉还拎着他后衣领。

  焉栩嘉松开手,把衣领往上拉了一些,遮住腺体:“你怎么不贴抑制贴?”

  “哎,反正我又不出门嘛…”赵让说着,伸手摸了摸后颈,心虚地看了一眼焉栩嘉,果然黑着脸,“我这就去贴!!”

  奇怪,我为什么要怕他。

  贴完抑制贴,又换了身衣服,赵让扒拉着门框探出脑袋想看焉栩嘉在干嘛。结果客厅查无此嘉。

  “你幼不幼稚,小朋友?”焉栩嘉站在赵让身后跟着张望,最后视线定格在他的后脑勺上,问道。

  赵让吓得缩了缩脖子,猛一回头,干燥的嘴唇划过他的脸。赵让突然觉得自己的嘴巴发烫。

  …

  “这么主动?”焉栩嘉往前凑了一点,低声问道。

  “不不不不不不不AO有别!!!”赵让胡乱地拒绝着,然后往下一蹲,弯腰作势要溜走。

  溜出焉栩嘉的包围区,空气都变得新鲜起来。赵让刚站起身,一只手就搭上肩膀。

  “宝贝,你好像有点结巴?影不影响下一代啊?”

04

  流氓。

  赵让忿忿地夹起一块排骨,却看到对面的另一双筷子也夹起这块排骨。对上焉栩嘉无辜的脸,赵让气不打一处来,“哼”得一声,不吃了。

  我现在很生气,得焉栩嘉哄才行。

  不对,为什么要他哄啊????

  焉栩嘉毫不客气地把排骨放进嘴里,故意慢条斯理地咀嚼,吐出骨头,然后说:“你最好快吃,你还没交稿。”

  过分!!!这个人怎么还有两幅面孔!!!

  赵让苦着脸开始给自己夹菜,脑子里的想法咕嘟咕嘟冒着出来。应接不暇到他恍惚间以为吃饭就是构思的源泉。

  只不过,为什么全都是些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啊???

  等赵让终于想好题材回过神,对着只剩汁水的盘子,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你…”

  最后一块肉在焉栩嘉嘴里,赵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咀嚼。越看越饿,焉栩嘉应该去做吃播,而不是在这秃头催稿。

  “没有肉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赵让跟着焉栩嘉出饭店,在他身后委委屈屈地说。

  前面的人立刻停下脚步转身来看他,赵让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去,往后退了几步才站稳。

  “你干嘛啊?”赵让咽了口口水,看着焉栩嘉快步走到自己面前。

  “我已经提醒你快点吃饭了,”焉栩嘉双手插着大衣口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转而又换了种调侃的语气,“不过小让如果是我的男朋友的话,就不一样了。”

  赵让第二次坐在电脑前,坐了两分钟,虽然没吃饱,却还是犯困。刚刚想好的题材,明明在大脑中行云流水,赵让甚至觉得十分钟就能打完。结果点了十次头倒是真的。

  在第十一次点头,并且脑袋不受控制地往下沉时,一只手托住了自己的头。还挺舒服,赵让蹭了蹭,换了一面准备睡觉。

  结果那只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抽了回去:“快点写,又打瞌睡。”赵让磕到了颧骨,疼得龇牙咧嘴。伸手一摸,前两天被手机命中的鼻梁骨也隐隐作痛。

  “我多灾多难的脸啊…”

  赵让回头想斥责焉栩嘉,又被人眼神给威胁得乖乖转头写稿。

  真凶。

  清醒之后,写稿容易多了。虽然写的烂俗爱情故事,还颇有霸道总裁的味道。赵让检查了一遍,没谈过恋爱就能写成这样,他赵让真是个小天才。

  给焉栩嘉发过去后,赵让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又被焉栩嘉的一句“你真没谈过恋爱?”吓得差点扭到腰。

  “对对对对对啊…”赵让不明所以地回答道,“我可是母胎solo了…呃……今年是2027年,我应该…一二三四五,对!母胎solo了26年。”

  “你好像还挺自豪?”

  还没等赵让翘尾巴,焉栩嘉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袋牛肉干,放进他手里:“喏,吃肉。”

  “诶?”

  “其实还没到交稿日期,只不过过几天赵阿姨不是让你带着我回去吃饭吗,就催着你写完了。”焉栩嘉试图解释为什么哄骗赵让写稿。

  “…?什么吃饭?怎么我妈没跟我说????”

  赵让把牛肉干揣兜里,掏出手机。哦,原来是自己该死的看过不回还失忆的习惯在作祟。

  消息栏第一条赫然是母亲发来的

  “周末带嘉嘉回来吃饭…”

  赵让点进去

  “你可以不吃,嘉嘉一定要来。”

  妈妈,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评论(8)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块椰糕/Powered by LOFTER